我是從網路上GOOGLE SEARCH "花蓮+帶狗民宿" 找到柚子家的
LINK到柚子家的網站,光看到房間的照片,我就愛上了
或許,那是一種期待自己的家也有這樣的FU的感覺
簡單帶有一點點復古,手作中透露出用心和溫暖
到花蓮那天,正準備先過去放行李而打電話聯絡小羅時,才知道柚子住院了
有一點點小遺憾,但是也有更多擔心
雖然是素未謀面,但是從他們家的佈置和網站的用心,我已經可以感覺到他們是怎樣的人們
一直到晚上我們才進到柚子家
小羅還是充滿熱情的將手作地圖交給我們,也告訴我們一些好吃好玩的地方才準備給柚子送飯去
我們才知道柚子是胃炎‧幸好~~不是太嚴重的問題
 
言歸正傳,這篇是要來介紹柚子家的
其實柚子家外觀真的蠻不起眼,是一不注意就會錯過的一棟路邊民宅
不過,靠近一些就會發現牆上畫了畫,種了很多花草,還有小巧的鞋櫃+感覺就是自己做的燈

 

走進門,一整個就是舒適溫馨的感覺
我很喜歡那張綠色皮沙發,雖然明顯它就是個有年紀的傢俱,但是沒別的,就是舒服的感覺
另一邊是小羅的木製大桌和書櫃+CD櫃‧
聽說大家都是坐在這吃早餐的,可惜我卻無緣吃到柚子的早餐(遺憾阿~~下次一定要吃到!!)
 

我們的房間分別在二樓和三樓,上樓梯中間轉角也都有他們用心的裝點

雖說是雙人房,但其實都很大很寬敞
除了床,還有一個角落沙發,旁邊有桌子和可以坐著看電視或是寫東西的角落
另外還有一張書桌,上面有旅人的留言本,有他們準備的花蓮各項資訊,有CD音響
在這裡,真的不應該像我們這樣來去匆匆,應該要慢慢的享受慢活生活才是

一推開浴室,看到的是直接用水泥砌的洗手檯和淋浴,簡單,樸實,只有牆上的柚子對著我笑‧
打開小不拉磯(就是鏡頭照到的這麼小)的陽台,即使小,柚子還是用花草讓他自成一個角落,並沒有輕忽了它

 

柚子家同時也是愛護動物的家,家裡還有給TNR的捐款箱喔(偷偷說,我有捐款進去呢)
而他家的招牌犬─三間仔原本也是隻流浪犬,真的很幸運能被柚子他們撿到呢

現在台灣到處都是民宿,有的豪華至極一天晚上要價上萬也不在少數,
但是有特色的,會讓人一下就放鬆心情的或許不多吧
對我來說,柚子家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它不豪華,也沒有許多花俏的設備,但是,平淡樸實當中無形的讓人感覺到輕鬆自在
這趟旅行,很開心到了柚子家 we had a very good time!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訪,有機會能和柚子小羅多聊聊,有機會吃到柚子的手作早餐
下次去,應該也會有機會看到柚子的寶寶吧~~
 
柚子家B & B
地       址:蓮市北濱街43號 
手       機:0982-326090 羅大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