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遇到新娘問我:該買什麼當婚禮小物?
也不知道是何時開始有這樣的流行,但是許多的新娘會希望給賓客一份"驚喜"的婚禮小物
 
基本上婚禮小物應該可以分成好幾種:
像是放再桌上讓賓客一入座就可以拿到的"迎賓禮",給好姐妹的"姐妹禮",
宴客時有活動遊戲時贈送給賓客的禮物,進場時發送的小禮,甚至是喜糖我覺得都可以算是婚禮小物
以我自己來說,只有在抽祝福小卡時送了抽中的賓客"星巴克的糖果禮盒+CD",另外就是準備了訂製的
M & M喜糖
我個人覺得在有限的婚禮經費當中,我想如果要最有實際效益來說的話,
排在第一順位的應該是活動的小禮(如果有活動的話),再者則是喜糖
有活動的話,當然應該讓不管是抽中也好,答對問題也好的賓客可以拿到一份覺得值得留念或會喜歡的小禮
當然可以挑選坊間一般可以買到的禮品,但有時我也會請新人從自己的興趣等等其他方面來著眼想禮物
像我會送星巴克糖果和CD是因為我們都很喜歡星巴克,而CD則是我們喜歡的歌手的,希望可以和其他賓客分享
也曾經有喜歡旅行的新人,就建議他們去找跟曾經旅行過的地方相關的禮物,比方說上面印
NEW YORK的馬克杯,有巴黎鐵塔圖案的筆記本等等,這樣,會讓小物更加的有新人的風格
 
當然,新人們也可以選擇市面上許許多多的婚禮小物,種類真的是非常繁多,現在也朝著精緻化發展,
大概可以分成幾類:
**基本類:泡泡水、精皂花、蠟燭、肥皂,糖果,吸鐵等等,價位約在10~35元上下,
優點=便宜,缺點=可能不太實用或是比較沒特色。
 
**金莎花類:一般都用在進場時,從傳統的金莎巧克力,金莎花到小熊花等等,這類金莎花非常的受賓客喜歡,
也很能炒熱現場氣氛,但價錢比較不一定,端看巧克力或是外層紗材質的等級可以讓價差一支從20幾元到8,90元之間。
優點=適合喜歡進場時熱鬧的新人,缺點=價格稍貴,而且買再多也不夠發
所以我都會建議新人不一定要準備多,感覺到了就好,或是進場先發一半,另一半走到中途在請伴娘補貨也會比較好
 
**個性類:一般有鑰匙圈,相框,照片棒棒糖,吸鐵,等等專門為新人量身訂做的婚禮小物,大多是將新人照片放在上面
優點=比較個人化,缺點=因為個人化,所以往往賓客帶回家之後不知道如何處理
 
**大眾類:網拍上比較容易看到的大量的婚禮小物商品,例如開瓶器,像框,小熊,喜糖盒,水晶蘋果等等,
優點=價格統一多樣選擇,缺點=比較沒有獨特性,賓客也大概知道價位

**手工類:網拍可以找到許多所謂"客製":化婚禮小物,他又不像個性類會將個人相片放在上面,
但是卻比較可以找到"手創""獨特"的小物‧
優點=個性化,賓客拿到會很驚喜,缺點=無法大量生產,要提早訂做,價格可能會比較高
其實挑選婚禮小物並不難,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列出預算,有些新人只考慮到希望能很獨特,
最後卻遠遠超過原來的預算,造成很大的負擔,我個人認為是需要斟酌的!
再者就是考慮最希望營造出來效果的部分在哪裡? 是希望賓客一來就看到小物?
還是有活動的時候以較為有趣或是特別的小物來引起賓客對活動的注意?
或是希望賓客在離開的時候可以留下完美印象甚至帶著驚喜?
最後當然是要新人自己喜歡也很重要!
 
考慮了預算和目的之後,相信大家應該比較有概念可以從婚禮的流程當中找出需要婚禮小物的
時間點和數量的比例,然後從上面的分類來挑選出比較適合自己的婚禮小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