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是因為要和阿輝和小聖到石牌辦些事情所以才會經過
看這家古樸的店面就讓我蠻有興趣一探究竟的
牆上架著一台阿公時代的鐵馬、簑衣,也有古時候的黑膠唱片,
連盛裝豆花的陶碗或是盤子也是古早花紋,而店內用的桌子也是木桌和板凳。,還真是充滿許多幼時回憶的一家店
 
其實,最有名的好像是黑糖燒麻糬。我看隔壁桌一顆顆的麻糬浸在黑糖漿裡,然後裹上厚厚的芝麻花生粉,真的看起來很讚!
可是肚子容量實在是有限,所以這回還是放過好了!
阿輝點的是他最愛的花生麵茶,說實在的我對麵茶是沒太大興趣,覺得甜滋滋的,不過他老兄愛就好了
而我和小聖點的甜點名稱我忘了,但是基本上可以說是傳統中式甜點的大雜匯吧!裡面什麼都有,芋圓,仙草,紅豆,杏仁等等一大堆
最妙的是上面還灑了跳跳糖,所以吃的時候還會有一種ㄅ一ㄅ一ㄅ一ㄚㄅ一ㄚ的聲音咧!
其實蠻喜歡中式的甜點的,只是現在好像越來越難找也越來越少了
前不久在媽媽家樓下聽到傳統賣麵茶的燒水的嗶嗶聲,當場阿輝就衝去買了
有的東西,雖然不比現在越來越新穎的一些發明,但是傳統的真的比較有趣咧
水龜伯:
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2827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