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公司員工體檢  我什麼都沒啥大問題
唯一最大的問題居然是我的膽固醇爆高
東想西想實在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平時大家都知道我吃的算是清淡
甚至可以算是"挑食"
所謂的挑食是:不吃內臟,不吃動物身體以外的部份(像是頭ㄚ,豬腳ㄚ這一類的),
不吃動物的皮,也不吃肥肉
這樣的我也會膽固醇過高
同事就問了:你應該是很愛海鮮吧!?
海鮮我是愛,但是帶殼的嫌麻煩,還很少吃咧
百思不得其解 於是去長庚又驗了一次
這次一驗比公司體檢還高
讓我真的很想哭
醫生照例也是問了一輪我平時吃些什麼
問到最後結論只有:那你大概是先天代謝不掉吧!大概就是只能靠運動
要我過ㄧ個月再做精細一點的檢驗
這次驗
一聽到總膽固醇我就難過 居然還有244(正常高標是200耶)
爬了好久的樓梯(一個星期好幾天早上我都是爬11樓上班啊!)居然還是沒降!
不過過一會兒醫生說:其實沒關係啦! 我問他為什麼
醫生說:你的好膽固醇有96耶,一般人50就算高的了
壞膽固醇雖然還是超過標準一點點,但是兩相抵消應該沒問題啦!
哇哩咧,好的膽固醇居然有一般人的一倍耶!
哇哈哈!看來我應該可以稍稍安心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