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嵐山 -- 龍安寺 -- 金閣寺 ---北野天滿宮-- 御所 -- Inoda Cafe
 
今天的行程跨了大半個京都市‧早上我們先慢慢的走到JR車站去坐"京福電鐵"
京福電車有好幾條線,通常是到京都市比較週邊一點的地方
我們坐的是"嵐山線",是很可愛的復古造型電車
覺得日本很厲害,每次坐的電車造型總是不一樣,但是一樣的是乾淨和整齊
從北野白梅町發車的京福電車,慢慢徐行晃蕩過鐵道邊的住家,真的是一種很特殊的感受‧而這種感覺和京都風雅的調性似乎也很搭,讓人有一種熟悉而輕鬆的感覺。
在嵐山站下了車,先映入眼簾的居然是個小巧可愛的泡腳處,看名字是叫做『足湯』
這倒是頭一糟看到車站有這種"設施",算是很貼心的吧!?等車會冷的話還可以泡個腳咧!
 
嵐山其實比較適合觀光的季節應該是春天或是秋天
因為會有美麗的花草或是楓葉,而且還有登山小火車可以坐
冬天的話,就沒有小火車了啦!本來想坐車往上到龜岡再搭船順流而下看看沿岸的風情
但是考慮到冬天的景緻比較沒那麼好,而且船票一個人還要四千多,所以還是作罷
我們沿著河岸慢慢逛逛,還悠閒的看一群伯伯釣魚,看遊船船夫整理船,拿身上帶的麵包餵鴿子也蠻不錯的
嵐山的渡月橋當然也是必逛的!可以好好看看整個嵐山的風景
到了中午時分,我們走回車站附近,看到這一家標榜"京都家庭料理"的吃到飽餐廳
看看價錢也還好,就決定上去
阿輝是吃不習慣這種料理的,很多的醃渍菜,豆腐,清清淡淡的,每樣都是一小塊,裝在漂亮的小磁碟裡‧
其實這本來就是京都料理的特色,阿輝不愛,我個人倒是很喜歡
 
 
  
下午我們轉回京都市內,先去了龍安寺‧這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所‧龍安寺是以枯山水庭園而著名的
諾大的庭園裡有著幾顆大石,四周則是以白色細砂石圍繞,所要表現的是海中的漩渦和波浪
妙的是這用耙子耙的漩渦狀圖案看不出從哪裡開始到哪裡結束
我喜歡坐在長廊下面看這漩渦圖案的光影變化
多年前去的時候人不若這一次多,可以慢慢的,靜靜的欣賞
這次有點人馬雜踏的情形,心也靜不下來了‧
遠遠坐著一個老外,也像我一下靜靜坐在長廊下盯著庭園瞧,但是卻有種不耐的神情
忽然我們四目相望,有種同樣心情的表情‧的確,需要靜默的地方卻總有人在你旁邊指指點點,真的是件難過的事
 
再轉往金閣寺去,這也是京都必遊的景點之一‧整個建築細細貼上金箔,天氣好的時候閃閃發光甚是美麗
很想要拍出金光閃閃的水中倒影,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拍照‧但是後來才想,其實,最美的風景應該是映在我的眼裡
雖然相機可以幫我留住影像,但是用自己的眼睛細細看它才是最真切的吧!
 
 
回程的時候我們到了北野天滿宮,這是一位網路上的朋友告訴我這一天有市集的,於是想趕來看看‧果然到處人山人海和台灣廟會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都很喜歡這種真的貼近京都人生活的活動,所以馬上進去看看‧
最多的當然就是吃的,說真的我們簡直是從頭吃到尾,拉麵,黑輪,煎餅,滷牛筋,金平糖,各式各樣的東西都試了,也像台灣一樣有很多小朋友玩的撈金魚,打彈子,真的是非常有去!
到了傍晚幾乎要收攤我們有點依依不捨的離開,接下來到了天皇御所‧其實本身並沒有什麼太多特殊之處,只是覺得這裡的居民很幸福,有這樣大的一片空地‧
就算只是有空的時候走走,都覺得可以讓心情沉澱下來‧我們聽著烏鴉歸巢的蹄叫聲,腳下踩著細細的砂石發出沙沙的聲音,忽然我們兩人都靜了下來‧只是看著夕陽慢慢的走著‧
忽然阿輝說:我想這一大片空地的四周都鋪砂石是為了防小偷或是刺客吧!因為我們走再慢都還是會發出聲音耶!
我覺得很好笑,但是也認同他說的話
我們就這樣邊聊天邊往下一站去
 最後到達的是INODA CAFE 三条店‧爸爸原本推薦的是本店,但是因為距離上三条店比較近,於是我們去了這一家‧
Inoda Cafe在京都也算是老字號的咖啡店,很多文人雅士都愛到這邊喝咖啡
裡面出了一般的小圓桌之外,有一個區域是一圈單人座位圍著泡咖啡的店員的
其實還蠻想去坐在那邊看看店員泡咖啡,但是日文差,四周坐的似乎又都是熟客,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了一般的座位
點了蛋糕和咖啡,咖啡真的是非常的香醇可口,讓我們今天走了一天的疲憊畫上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