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 -- 近江八藩 -- 北野天滿宮
 
奈良我已經來過,所以本來爸爸幫我排的行程是去琵琶湖
但是有鑒於阿輝沒去過而且我覺得那一定會是個他會喜歡的地方,所以還是決定抽掉琵琶湖而去了奈良
從京都到奈良算是中等距離,坐電車要將近一個鐘頭
從車站出來還要走一段才能到達以"鹿"聞名的奈良公園和東大寺週邊
 
果然,在慢慢靠近奈良公園的周邊,我們就漸漸看到一些零星的鹿群
對阿輝來說當然是很新鮮的經驗
奈良是個人鹿和平共存的地方
鹿似乎也不太會"跨界"到太遠的地方,而人似乎也很習慣這週邊就是有很多鹿會走來走去
到了奈良公園,鹿群就更多了
公園裡的阿婆在賣"鹿餅",是一種像是仙貝的薄餅,一疊有大概10幾片吧
我們買了鹿餅之後,這些已經"通人性"的鹿馬上全圍過來,幾乎是要用搶的
我以前就有過這種被鹿追的經驗,所以將餅藏在外套中,但是阿輝就成了下面的慘狀 
這一下就耗了很多時間,但是因為實在是太好玩了,阿輝被追我就忙著照相
 
好不容易擺脫鹿群我們才到東大寺,據說這是現存最大的木造寺廟
果然看起來氣派非凡,裡外我們都繞了一圈,很悠閒的逛了一逛
 
 
 
之後轉車到近江八藩,這是一個我也沒到過的地方
是爸爸推薦的京都週邊的小城市
近江有名的是近江商人,是很厲害很會做生意的
還有就是近江崛(不知道這樣寫對不對),也就是下面照片裡所保留的古河道,而保留了江戶時代的風情
這可不是觀光區,旁邊房子都還是有住人的 
其實到了這邊,一下下就好像脫離了大城市,有了一種小地方的溫馨感覺
路上也不時看到有學生,或是阿婆走來走去
雖然也是有大樓,但是拐個彎,巷弄裡就有古味
這邊也保留很多百年以上的老宅喔
 
另外直得一提的就是"近江牛"
這是日本有名的牛種之一
我們口袋裡鈔票不夠多,但是在能力之內還是淺嚐了近江牛的小火鍋和陶版煮
果然是油花和瘦肉分佈均勻,有種入口即化的口感
 
 
 
我們逛了許多老宅,逛過近江崛,也登上近江的山頭(可以眺望琵琶湖)還去了這邊的瓦片博物館
其實我們去到博物館發生了蠻讓我們感動的事情
因為阿輝很有興趣,所以有滿肚子的疑問,但是我的日文真的太破
也只能用單字和簡單的句子表達
裡面的人員還是懂了,但是要我們等一下
然後找出一位身上掛著"研究員"名牌的先生來幫我們解答
我們可以說是比手畫腳,日文英文並用,大致可以了解6,7成他的意思
但是很感動於他們願意這樣幫我們解惑
畢竟他也可以一句聽不懂就打發我們,不是嗎?
 
 
上面是我們在離開進江八藩前去的一家咖啡店
是以前的"酒藏"改的,內部部份的空間還保留酒藏的挑高和一些設備和酒桶
無論是桌椅都很有個性‧甚至服務人員是需要你到櫃檯搖搖鈴才會出現的,可不是一直站在那邊的唷 
 
右邊照片則是近江八藩神社,神社前有店面賣紅豆大福,我們兩忍不住超可愛的大福誘惑就進去買了
但是日本人的服務精神實在是一流的,無論你是買一盒,還是一個,他的包裝都是一樣完整細緻,絲毫不馬虎
當然在我這環保人士眼中是有點浪費,但是精神倒是可佳
 
    
 
今天是我們在京都住宿的最後一晚,因此旅館我也改訂了一晚新門荘‧
其實我對這家旅館並無所知,只是看過它的HOMEPAGE,覺得地點不錯
尤其是到了京都,沒住一晚比較日式的旅館真的是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但是像炭屋這種一個人動則上兩三萬日幣的旅館我也是花不下去
所以就折衷一下囉
新門荘靠近花見小路,所以離東山很近交通很方便
大廳是偏西式的,但是房間還是榻榻米的和式,有西式的衛浴,算是方便
一晚日幣29400含兩餐,我想對我們來說算是可以負擔的價錢啦
畢竟京都吃東西也是不便宜的
 
房間很大,大概有8-10個榻榻米大小,兩個人住可以打好幾滾
我們休息一下服務生就來敲門準備上晚餐
這顿晚餐雖不能說有多精緻,但是到是飽足感十足
照片裡是『第一回合』,有生魚片,蒸蛋,烤魚,小的鍋物,鮭魚子蒸飯,醬菜等等
在服務生放完一桌東西之後,我只聽的懂他說他10分鐘之後再來
我們還想說,十分鐘要我們吃太趕了吧!
沒想到她的意思是10分鐘之後再來第二回合
這第二回合洋洋灑灑又上了七八盤,有蒸的,煮的,炸的,甜點水果
我和阿輝看的瞠目結舌
最後等服務生退出房間之後
原本還想學日本人乖乖跪座的兩人馬上伸直了腳
阿輝更是不客氣開始抽掉皮帶準備奮戰
只能說,美食當前跟它拼了!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花見小路新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