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姜媽媽家吃過飯之後
幸運的,本家長官送給我半包的海鮮煎餅粉(本家長官是韓國華僑啦!)
於是乎,本人的第一次韓國料理大冒險就展開啦!
 
材料有了煎餅粉就很簡單了,有:
1、韓式海鮮餅粉一包(不知道像微風那種進口品比較多的超市有沒有賣)

2、海鮮適量。我是用家裡現成有的蝦仁和透抽(切條)
3、麻油少量
4、蔥適量
5、泡菜汁
凱西的製作過程:
1、煎餅粉袋子上面都是韓文,但是沒關係,只要看的懂500g和900cc這兩個和韓文無關的字眼就可以了。
因為我不作那麼多,所以都減半,可以煎出平底鍋大約一張半‧調好之後將海鮮和蔥都加進去攪拌,我還加了姜媽媽給的泡菜裡的泡菜汁,這樣比較有韓國味‧
2、平底鍋加入適量的麻油,預熱。
3、調好後的海鮮麵糊緩緩倒入平底鍋。鋪平一點會受熱均勻一些

4、等到兩面都煎到滿意的酥脆程度後,就OK啦!因為我是要帶到公司所以就沒辦法保持他漂亮的圓形了


這裡面沒什麼特別技巧,而且這個煎餅粉很好,很容易熟‧比較難的就是如何順利翻面又能保持完整的圓弧型。不過也不難,煎熟一面之後可以用一個大平盤將整個餅倒扣再煎另一面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