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爸媽七月中即將回台
我和阿輝兩個人這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在混亂之下渡過,把浴室壞的東西修一修,陽台整理一下,換個晾碗筷的架子等等
總之哩哩拉拉一堆小事就對了,中間還穿插送黑雪雪去洗澡洗牙
終於在星期天的傍晚算是輕鬆了一點
忙了兩天也累了,就決定在家吃飯就好
看看冰箱裡的材料,腦中冒出來的就是這一道 すき焼き丼 (壽喜燒蓋飯 )啦!
材料:
牛肉薄片─我是請市場阿姨幫我現切的,因為切好的火鍋肉片都是冷凍的我不喜歡
洋蔥─小型的半個
豆腐 ─ 半盒  用板豆腐之類有硬度的可能比較好,但是家裡只有嫩豆腐,是可以吃,但是賣相不佳(anyway 我又不賣)
蔥─適量
白飯
 
醬汁:
米酒─其實我想應該是要用日式的〝味霖〞,但是家裡沒有,我當然也不會為此去買一瓶,所以就用米酒+糖代替啦
醬油
糖─依個人喜好決定用量囉
高湯或是水
 
做法: 
1. 豆腐先煎一下,讓表皮有點焦比較好,但是我的嫩豆腐當然是一煎就毀了
2. 洋蔥切絲,蔥切蔥花
3. 醬汁通通一起下鍋煮小滾
4. 將洋蔥,豆腐下鍋煮一下讓洋蔥變色入味
5. 肉片攤平下鍋煮小滾
6. 起鍋淋在白飯上,灑上蔥花
                                                                   
 
說實在的,這壽喜燒蓋飯的賣相真的不怎麼樣‧不過,壽喜燒本來就是黑呼呼的啦!
這種炎炎夏日煮飯真的是件苦差事,所以現在才深深體會到以前『媽媽真辛苦!』
幸好吃完飯,體貼的阿輝哥就乖乖的去洗碗啦!
 
 
 
arrow
arrow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