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是夏至,那天媽打電話給我說今天有關燈節能的運動,聽說連101和摩天輪也都要關燈 

電視上說,民生用電只佔了全台用電量的13%,其他的都是工商業用電‧當天中午,我和一群同事同搭電梯,大家說起這件事,就問我要不要響應‧說真的,我還真是心中有給他&*%#@‧我心想,101和摩天輪,你們響應這一晚是有什麼意義?光這兩個地方一個晚上的用電量不知道是我們多少個一般家庭!如果真心想要節能的話,應該可以有更有效的方法,更常態性的做法吧!

以前在美國的時候,白天到百貨公司,樓面上常常只有開一半的燈,當時很好奇為什麼會這樣,後來姐姐才跟我說,因為要節約用電,所以白天光線比較充足的時候公共空間有的會只開一半的燈‧這種做法不是很好嗎?反觀台灣,大部分的公共空間不但燈全開,甚至冷氣開到讓你覺得太冷要穿外套,或是就把大門開開讓冷氣一直外流,真的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我家阿輝總是很義憤填膺的說:老是說要減低排氣量,減少溫室效應‧但是大樓拼命蓋玻璃唯幕的(會反彈陽光讓環境更熱),汽機車拼命生產(當然是二氧化碳排氣量),卻偏偏從來不種樹還拼命砍樹,是要怎麼樣減少排氣量!

"輝語錄"的名言是:少生孩子多種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