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劉兄(﹦小飛俠,劉豆花)從高中二年級相識至今,時間超過了十七個年頭
這中間我們吵吵鬧鬧,分分合合,不知道有多少好朋友忍耐過我們的抱怨,分享過我們的喜悅
所以,我想..當這個消息傳出的時候,應該不會有人有驚訝的表情
大部分的人的反應應該是: 你們終於真的要結婚啦?
 
話說從這件事在4/26決定了之後以我們兩個一個天馬行空的水瓶+凡事往前衝的牡羊馬上就開始動了起來
我們馬上利用網路和電話先將有興趣的七家飯店餐廳用excel打出file來一項項填入價錢,幾道菜,有沒有送佈置,有沒有婚禮企劃等等的比較表
就這樣,家門還沒出一步,已經用刪去法淘汰了四家
有的是新娘休息室很小又沒獨立洗手間,有的是耳聞服務菜色不好就剩下三家等我們一探究竟
5/1剛好是勞動節放假一天,我們馬上就約了兩家飯店去看場地
出門的時候,老爸還冷冷的說: 認識十幾年都不急了,現在急什麼
其實,當時很簡單的心態就是趕快把該做的事做一做,這樣後面幾個月都輕鬆了
先去看了在內湖的[麗庭莊園] 那真的是我們心目中的首選
場地新,幾乎不用在加什麼佈置就很美外面有花園水池,舒服又漂亮還有禮堂可以在那邊舉行儀式,禮堂設計很新穎,儀式完又可以馬上到旁邊會場宴客,新娘休息室又大又漂亮,還有草坪這一切的一切,簡直應該就是每個女生心目中的理想婚禮
小姐帶我們逛了一圈,簡直是讓我滿意到不行
然後開始談細節這下,問題來了。。一切都好,就是價錢不好..起桌價18800+10%!!!!!! Oh My God!!!!! 這簡直是和五星級飯店一樣的價錢,我簡直不敢想像請個三十桌要多少錢,當場覺得心中真的是天人交戰。。
於是乎我們只好轉戰其他兩家,先把所有候選人看完再說第二個看的是紐約紐約上面的晶宴
那是因為聽朋友說菜色不錯,又有婚禮企劃會幫你規劃當天進行活動所以才想去看的
但是,一進去我就聞到一股中餐廳的油味,讓我對他的印象大打折扣
再來,就是電梯上來先會看到比較大的那一廳的入口,而我們桌數比較少的,就會需要穿過大的那一廳的收禮處,這個是我很不喜歡的一點
再到宴客廳去看,感覺暗暗的,雖然嘴巴上沒說,但是我看劉豆花的表情應該和我是一樣的想法
於是乎我們匆匆結束,轉戰下一家最後去看的是新光A9上面的Bando 8
雖然當然沒有麗庭一樣的環境但是價格上可親多了, 即便他是晶華系統的宴會廳
另一樣讓我們很喜歡的就是他只有一個廳,不會和其他宴客的人混在一起而且場地很寬敞,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雖然,他場地裡有柱子,桌子是黑色的恐怕一般保守一點的老人家不會很喜歡. 但是,幸好我們兩家的父母都是新潮派,對這方面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
另一項就是,Bando 和我們洽談的楊經理讓我們覺得很不錯
麗庭的接待人員雖然介紹的很仔細,但是感覺上什麼都不能決定,都要問主管而且讓人有一種你要來就來不來就算了的感覺
屬於有話直說那一型的 Bando的經理很直接,能給的就直說,不能給的也會馬上講
我們都不是喜歡殺價硬ㄠ的人遇到這種接待人員覺得輕鬆愉快多了
所以,考慮之後最後我們在5/14訂了Bando 8
雖然結婚是一生一次的事情,但是因為我們希望一切能靠自己的力量辦妥. 所以量力而為是我們的首要前提
而Bando 8似乎就是那個讓我們覺得有質感又不會超過我們能力的地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