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機會和好久不見的好友吃飯聊是非

請好友選定她喜歡的餐廳我來幫忙訂位就好

沒想到,這位心情不好的太太一選就選中這個貴三三的餐廳,讓我有點膽戰心驚!

不過好友說他最近股票大賺所以要請我和阿輝吃,那~~~~恭敬就不如從命啦!

 IMG_1362.JPG

維多麗亞酒店的四樓,就是 No°168 Prime 牛排館

一出電梯口,就可以看到 168 的投射燈~ 質感頂不錯的

IMG_1363.JPG 

這是比較特殊少見的紅酒、白酒機‧

因為很多人喝不完一瓶,在這裡就可以單點一杯來喝,這個機器可以妥善保存開瓶時的美味

這天我們就是點三杯酒$880來喝,可以是一個人喝,或三個人一人一杯,每杯大約是100ml左右,蠻適合只要淺嘗的人

IMG_1364.JPG 

另外就是有一間牛排熟成室,進貨的牛排,在這享受到低溫的保存

據說在低溫中,牛排中的酵素會慢慢分解,並軟化纖維組織,經過輕微的發酵後,口感會更濃郁,柔軟、更為好吃

IMG_1359.JPG 

餐廳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價值不斐的烤爐,也可以看到師傅就在餐檯上做菜

我們雖然就坐在最靠近廚房的位置,但是完全沒有油煙味,非常厲害

IMG_1354.JPG 

菜單來了~~


這邊的點菜法就是價格是含starter(八選一),湯(四選一),沙拉(四選一),主餐,甜點以及飲料

從菜單可以看到,最便宜的一人份大概是$2500左右‧

好友點的是美國蛇河農莊精選老饕牛排,我點的是牛排雙重奏(老饕+澳洲和牛紐約客),阿輝點的也是雙重奏,不過是老饕+肋眼

(現在想想,我們兩個點的好像都比我朋友點的貴)

IMG_1369.JPG 

這個佛卡夏麵包,低溫發酵的生麵糰,長時間發酵後再以烤箱烤出來,香氣四溢,超好吃的~

外酥內軟並伴隨熱氣散發迷迭香料味,無限量供應,服務人員還不停來問是否要續,可以的話我真想吃一大個.

接下來是前菜的部分:

IMG_1371.JPG

阿輝的北海道直送干貝

 IMG_1372.JPG

我的是新鮮生蠔兩顆(法國和加拿大)佐香檳醋(右)

服務人員說現在正是季節,所以我就點來吃看看囉‧她說若是覺得腥的話可以再用左邊的沾醬

不過我覺得加上檸檬味和香檳醋之後味道剛剛好

 IMG_1375.JPG

朋友的香煎明蝦

 IMG_1377.JPG

阿輝點的是菜單上寫的"自慢"(就是日文"自豪"的意思吧)胡蘿蔔湯

可惜我對胡蘿蔔沒興趣

 IMG_1378.JPG

朋友的蘑菇卡布奇諾湯,將蘑菇湯藏身於奶泡下方,口味細緻綿密而且非常濃郁不會像某些餐廳做的太像清湯而沒有味道

 IMG_1379.JPG

我點的傳統洋蔥湯‧我個人到了高級餐廳通常如果有洋蔥湯的話就會點這一道

因為覺得洋蔥湯的味道應該算是一家西餐廳好不好的關鍵吧!

這裡的洋蔥湯味道濃但不死鹹,焗烤起司牽絲之餘,在起司下方還有吸滿湯汁的法國麵包,美味口感還真是驚艷.

 IMG_1381.JPG

沙拉我點的是加州大洋菇塔,照不太出來洋菇塔的感覺,不過是好幾種菇的組合

因為前面喝了味道濃郁的湯品,所以想吃清爽一點口感的沙拉 

IMG_1383.JPG

阿輝的帝王蟹沙拉 

 IMG_1385.JPG

朋友的水牛馬芝瑞拉起士沙拉

 IMG_1392.JPG

然後厲害的來了~~No°168 提供多種的塩、醬供客人選擇
上排:喜馬拉雅岩鹽、夏威夷竹葉鹽、法國鹽之花
下排:英式芥茉、芥茉籽和法國芥茉

紅酒淋醬、BBQ淋醬和會辣的綠胡椒淋醬

不過基本上我吃好的牛排的時候最多就是加一點鹽,是很少用醬的

 IMG_1396.JPG

朋友的老饕牛排

 IMG_1398.JPG

我的牛排雙重奏

端上來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通常牛排是不會切開的吧!? 因為怕肉汁會流失

但是這邊的牛排通通都是已經切開的

這邊的牛排,經過複雜的燒烤處理,雖然五分熟,可是你幾乎看不到血水~

皮酥肉嫩的乾式熟成法似乎讓肉香風味更濃郁,還帶著淡淡燻香味,肉汁不但沒有流失,而且每一口都非常嫩

IMG_1403.JPG

看這顏色多美ㄚ

 IMG_1399.JPG

配菜的部分會以當日市場會出現的時蔬作成 烤季節時蔬~保留了時蔬的原汁原味

IMG_1404.JPG

個人的餐盤上則已經有番茄和烤大蒜

我平常是不會去碰大蒜這種東西的,但是這裡的烤大蒜長的太吸引我,就挖了一小顆吃看看,沒想到讓我覺得有一種"大蒜還真香"的感覺

最後我是把它全吃光啦

IMG_1402.JPG

烤馬鈴薯感覺上好像沒什麼

不過上面的起士真是好吃,馬鈴薯皮上面還燙出No 168,也是算有用心吧

順道一提據說這裡不管是放置牛排的鍋子還是配菜的鍋子,都是STAUB的鑄鐵鍋,真想要一個

 

 IMG_1406.JPG

甜點: 阿輝點的是冰淇淋聖代(好像小朋友吃的東西)

 IMG_1409.JPG

我點的是熱巧克力蛋糕

 IMG_1410.JPG

朋友的是蘋果派

個人覺得甜點的部分稍微弱了一點,並沒有太多驚艷的感覺

 IMG_1413.JPG

以咖啡作為完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