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接觸到婚禮企劃這一行
完全是因為當初籌備自己婚禮的時候總是會在網路上東看看西找找
才發現原來有婚禮企劃這樣子的一個行業啊!
看到CAROL的網站
真的會讓人覺得婚企這個行業是一個帶給人們幸福和快樂的行業
剛好當時CAROL開始他的婚宴達人基礎班
雖然籌備自己的婚禮有點點忙碌
卻檔不住想去一探究竟的心理
於是報了名,開始去上課
很高興這一班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們
有當老師的小茜,可愛甜美的APPLE,風趣又是好爸爸的阿峰,在大企業任職又有主持經驗的CELINE,居然我的國中同學也在這麼多年沒見的情況之下巧遇了
 
在這個課程中
與其說光是學習有關婚禮企劃的內容
不妨也可以說是對自己EQ,人際關係,溝通上的一個鍛鍊
也才發現一場讓大家都滿意開心的婚禮其實背後是需要很多很多工作人員的溝通,配合,付出心力和勞力才能達成的
在課程進行當中
為Renee主持了訂婚宴,為Vicky和佳玲主持了結婚宴
很巧合的讓我有了不少實習的機會
Renee在國貿三三的訂婚宴,就像場地和他的人一樣,典雅,隆重
Vicky在中和環球宴會廳的婚宴,則充滿了溫馨感人的母女深情‧Wendy臨時的上台獻唱,也考驗了我的臨場反應和組織能力
而佳玲在中壢餐廳的婚宴,在我和佳玲不是那麼熟悉和沒有去過場地的狀況之下,對我真的是一大挑戰!
最後,當然就是我自己的婚宴了‧上了這個課,理所當然的要驗收自己上課的成果‧所以不但是新娘,也身兼婚企,安排流程,甚至是一部分的主持!
                              
最近,又開始上進階班的課程了
在跟場的時候,慢慢觀察大家的行動和作事情的方法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學習
練習怎麼樣和新人接觸和溝通
學習CAROL穩健的台風和超高的EQ
雖然這次的課程很短暫
但是卻從中學到了不少事情,也讓自己的一些想法有進步
希望將來能夠有機會為每一對充滿幸福的新人成就他們心目中夢想的婚禮!
各位同事朋友們,有婚宴需要我幫忙主持的話,請一定要告訴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