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寫在另一個網誌上,但是要同時經營兩個實在是太累啦!也忘了把一些文章搬過來,現在補過來囉~


 

十一年前
在我家旁邊巷子的洗衣店前面
我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小黑
小黑...是一隻流浪到民生東路的黑狗
長得其貌不揚沒啥特別
就像是一般雜種狗的樣子
但是他卻有一雙怯生生的眼睛
似乎對週遭的人有著很大的不信任感
好心的洗衣店媽媽
看到流浪到家門口的小黑便收留了他
於是乎
洗衣店媽媽的名字也就順理成章的變成了"小黑媽媽"
喜歡狗的我
馬上想和小黑交個朋友
但是等他真的接受我變成朋友
已經是將近半年以後的事了
 
我們想
小黑一定是被拋棄或是被虐待過的
因為他除了他媽媽之外
什麼人他都不相信 也不讓人摸
只要有人接近
他就開始發出低吼的聲音
每每走過洗衣店
我總是叫叫他 蹲下來看看他 試著伸出手來
但總讓他給吼了回去
但是慢慢的
小黑有了轉變
即使他對其他人還是很有戒心
但是慢慢的他願意讓我接近他了
慢慢的 當我偷偷裝做不經意摸摸他的腳的時候
他也不會生氣了
我知道我已經變成小黑的朋友了
 
就這樣
一個禮拜總有好幾天
不管我是下班回家 或是要去健身房
經過洗衣店的時候
總是要蹲下來和小黑說幾句話
儘管後來小黑媽媽又收留了兩隻流浪狗拉拉和斑斑
但是我最愛的還是小黑
他總是忠心耿耿的
當小黑媽媽去送衣服給客人的時候
他就會乖乖的護送
當小黑媽媽去買菜
他不會像其他狗跑出去玩
就是乖乖的坐在家門口等
我總是想
他一定是感謝小黑媽媽收養了他吧
 
不知不覺的
就這樣過了這麼些年
小黑的鼻頭也開始變白了
前一 陣子
他開始有不良於行的樣子
睡覺完起身總是好像腳無法伸直一樣
再過幾個禮拜
小黑已經變的很虛弱
小黑媽媽告訴我
他煮雞湯煮稀飯給他吃
還幫他按摩
我想 小黑真的是幸福的
經過的時候 也總是不忘去看看這個認識了十年的老朋友
 
昨天
吃完愉快的晚飯
媽媽忽然告訴我"你的好朋友走了"
我頓了一下
才恍然大悟他說的是小黑
媽媽說
小黑是躺在小黑媽媽懷裡過世的
我聽了沒哭
只為他覺得高興
以一隻流浪狗來說
我想這是最好最幸福的結局
媽媽說"小黑媽媽說謝謝你"
我反問"為什麼"
媽說"還記得那一次我們一起經過他家門口的時候....."
是阿 我記得
那時小黑還不是那麼的虛弱 還可以坐在洗衣店的門前
媽開玩笑的摸著小黑的頭說"小黑阿 你現在老囉 不漂亮不可愛囉 沒人喜歡你囉"
我馬上說"才不會咧 我最愛他阿"
那時小黑媽媽笑笑的看著我
我卻不知他將這句話牢牢記著了
 
我的生命中
已經失去過五隻和我很親近的狗朋友
每一隻都曾是流浪狗
每一次的分離
我總是感到彷彿是心中有某些東西被抽離一樣
我從不覺得是自己"救"了這些小朋友
而是何其有幸
我能夠照顧這些小朋友們
當他們舔舔我
給我無比的信任和他們的愛的時候
我覺得那是最平靜幸福的時刻
那並非是人與人相處的關係所能相比擬的
而他們給我的快樂 是無可取代的
小黑雖然不是我的狗
但是每天經過那裡
我知道有一雙眼睛會看著我
有一隻狗
會因為我的經過而快樂的搖起尾巴
我想我們在彼此心裡應該都是很重要的吧
現在的我好想對天上的小黑說
小黑..我會永遠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