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沒看過這樣讓我感動和掉淚的日劇了
原先買這部時候只是被這樣個劇名所吸引,當然男女主角也都還是我蠻喜歡的
然而這部劇卻是讓我和阿輝一個晚上拼完五集的一部
可見得我們是多想一口氣將他看完了! 
 
起先看劇的標題,會以為是一部文藝愛情浪漫偶像劇
這部劇在一開始的五分鐘,在一片沉默中就交代了故事後續發展的源頭會以為是感人肺腑人倫悲劇
然而,卻是一個不看到最後真相不會揭曉的源頭
其實一開始是覺得這個故事有些灰暗的
故事講的是英治, 一個用溫柔來保護自己的男人,他自稱無名戰士
遇上了為了救自己父親而為別人利用假扮成盲女的美櫻
他面對妻子的死去,岳父的誤會,好友的自私,心愛女兒被搶奪這一連串悲慘遭遇,
雖然到最後證實了盲女他假扮的身分,卻也沒有拆穿她
就算是畢生的積蓄和店面都被騙光卻仍然深信對方,
不試圖尋求解釋而只是承受,溫柔的簡直令人無法置信
 
感覺上賣花的英治讓我覺得有點像"濫好人"
對誰都充滿愛心耐心和包容,總是為人著想不顧自己
但是其實他和美櫻是很像的. 孤獨,並不真的敞開自己的心
而因為這樣,即便是欺騙的關係,即便最後發現這是一個謊言
但是這兩人之間的依存關係卻已經密不可分
原本是欺騙的愛也變為真實
 
這部劇裡面我覺得演的最好的是小童星八木優希,演活了裡面天真可愛的女兒一角
尤其是在學校裡要爸爸猜他在哪裡的那一段,真是讓我掉了不少眼淚阿
她與爸爸的對手戲,可說是本戲最值得收看的部份
大家有空也可以找來看看!真的是一部不錯的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