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就是一個很喜歡聽歌唱歌的人
所以當初籌備婚禮的時候對自己的婚禮音樂就有一點小小的講究
之前有幾個朋友結婚的時候也特別問了我有沒有什麼建議
其實我的建議只有兩個!一是一定要自己喜歡,第二就是要符合婚禮整體的感覺
已我自己的婚禮為例,因為是很喜歡Bando 8那樣lounge bar味道的感覺所以選了那個場地
理所當然的音樂也要配合整個感覺才會對味!
 
第一次進場前我們先放了婚紗MV,我們並沒有用文案,而是將歌詞當作文案直接作在MV裡
剛好品冠的"美味關係"(下面幾篇中有提到) 的歌詞也非常符合我們要營造的溫馨愉快的感覺
而進場的音樂是選用"Dream a little dream" 也就是金莎巧克力有名的廣告曲
因為宴客時是我們兩個自己進場,沒有父親牽(正式的場面已經在教會做完了),
所以以一個輕鬆愉快的曲目做為進場曲,希望給賓客的是一種參加小宴會的感覺
 
第二次進場前我們也放了MV,這支MV分成兩個部份,
是以感謝這一路以來支持我們的同學朋友為第一部份,MV配的是范瑋琦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
第一次見面看妳不太順眼 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 ,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妳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 我揹妳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 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如果不是妳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蹋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妳冷凍結冰 妳也不會恨我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妳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絃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我離不開 Darling更離不開妳
妳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 我揹妳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 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如果不是妳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蹋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妳冷凍結冰 妳也不會恨我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妳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絃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我離不開 Darling 更離不開妳
妳了解我所有得意的東西 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 ,妳知道我所有丟臉的事情 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如果不是妳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蹋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妳冷凍結冰 妳也不會恨我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妳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絃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我離不開Darling更離不開妳
=========================================================================================
歌詞真的很有趣也很適合送給朋友死黨,有注意聽的朋友一定會有慧心一笑的感覺
第二部份是以感謝家人父母為主軸,所以配的音樂是Josh Groban 的"You raise me up"
MV裡面放了我們從小到大和家人的照片,最後並在MV裡再插上一段歌詞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I can be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I can be
因為這首歌很長,所以在間奏之後我們就拿著花束進場,正好大家看MV看的很感動
而來到台前剛好到音樂尾端我們便為父母獻上花束,製造一個高潮
 
之後敬酒的音樂用的是"Rod Stuward"的"我的情歌簿"這張CD和我自己燒錄的一張都是我喜歡的Jazz歌曲及演奏
這部份比較希望賓客舒服吃飯就好,沒有太多安排
 
第三次進場因為是要將整個晚宴帶到一個結尾的高潮,也有很多的活動,所以進場是用了小野麗莎的
"C'est si bon"這是一首比較輕快俏皮的歌,配合我們倆很輕鬆的進場剛剛好
 
回到最初的問題,我們挑的曲目主要就是配合MV的感覺,不然就是配合整個場地的感覺,
所以音樂方面都是以英文或是Jazz居多‧在Bando的場地如果謝父母恩的的時候放個江蕙的炮仔聲可能就是
一個不搭‧或是進場的時候配上劉德華的結婚進行曲可能不是不行,但是也沒有那麼對味
但是反過來說,如果是在偏中國風,或是很典雅的場地,或許Jazz音樂又會顯的有點格格不入
音樂還是要整體考量起來,才會為婚禮的感覺加分喔!
 
其實在準備婚禮時,無論是拍婚紗,找佈置,找音樂,設計流程等等,應該先想想:
「我們希望呈現的是什麼?」「希望我們可以留下什麼樣的回憶?」「什麼是我們兩帶給大家的感覺?」
先這樣想想再來籌備婚禮,這個婚禮應該就會更貼近你,更像你自己,然後擁有一個充滿美麗回憶的婚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