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和爸媽一起去故宮晶華嚐鮮!
 
故宮旁邊的餐廳以BOT案的模式由晶華酒店經營
看雜誌上說,外觀是由姚仁喜建築師設計,內部則由日本知名的設計師橋本夕紀夫規劃
外觀以宋朝瓷器上的{冰裂紋}為發想,內部的燈則以禮器{玉琮}為概念
還有不少古畫的裝飾,以及地上燈飾也是像燈籠一樣的造型
 
我們今天去的是一樓的粵菜餐廳
聽說B2是台菜美食小吃街,二樓是包廂式餐廳賣中國八大菜系套餐(當然也就是比較貴的意思啦!)
然後3F是宴會廳,可以開會或是舉行婚宴
今天原本也想上去三樓看看,但是服務人員說上面有會議所以無法讓我上去
連外面拍個照也不行,看來門禁還蠻森嚴的!
 
 外牆是像宋朝瓷器上的冰裂紋,內部挑高蠻漂亮的 
一樓的盡頭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見廚師在這邊大展身手,煙霧瀰漫(但是餐廳內部倒是不會喔)
我們頭上的燈是以<宗周鍾>為設計概念的吊燈,遠方就是大紅燈籠
 
一樓中午有一般的港式點心,燒賣啦,腸粉,炒飯這些‧
本來是想點些小點,但是看到也有合菜,所以就來試試看四人份的合菜囉
合菜只有中午才有,我們點的四人合菜是2280現大洋,一個人大約五百多
晚上就只有套餐了‧套餐是680起跳,有好幾種價位,最貴好像到1980的樣子
不過菜單看起來蠻豐富的就是了(有魚翅,佛跳牆之類的)
 
 第一道,燒味拼盤‧這應該是港式菜色的基本吧!做的蠻不錯的,也不會太鹹
有叉燒,油雞和烤鴨三式
旁邊的泡菜清淡爽口,有水果調味,我很喜歡
 茄子炆班柳
我其實不愛茄子,但是這邊做的沒有茄子的土味,
而石班是裹粉炸過,但是吃的出來很新鮮,不會太油膩,厚度也夠
是我們全家今天公認最好的一道
 鼓汁松阪豬,這道比較不像是粵菜的感覺‧不過松阪豬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何況現在松阪豬頂貴的呢!
銀絲草蝦煲‧草蝦有六大隻,算是誠意十足‧
粉絲感覺上是用咖哩和椰汁調味,是讓我覺得比較不習慣一點的口味
剩下還有炒花耶菜一盤,雖是清炒,不過感覺上帶有紹興酒的酒氣‧我從沒想過炒花耶菜用酒調味,其實還不錯!
菜單上寫的是港式例湯‧裡面有菜有肉,算是豐富‧
最後是甜湯,椰果西米露
 
整體的感覺相當不錯,服務也很ok,儘管外面人山人海在排隊,還是規規矩矩整理好桌面才上了甜湯
用餐中間服務人員雖然很忙,但是也不斷的來幫忙倒茶
我覺得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唯一只有有些服務人員不是很清楚店裡的菜色,這個是比較遺憾的
但是整體來說我還是會給他不錯的評價!如果有外國客人來,這邊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故宮晶華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1號(故宮博物院內故宮晶華大樓) --- 一定要先訂位 
TEL:2882-9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