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見到品冠,是在無印良品的告別演唱會上
在那之前,雖然常聽他們的歌,也會唱他們的歌,但其實我根本沒買過無印良品的任何一張專輯
但是不知道是為什麼,像在想起來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因為我從來不追星,當時也對演唱會並沒有大興趣的人
那時候去買了票,記得是一個下著很大很大的雨的下午,雨弄濕了我的褲子和鞋子
但是讓我買到了一百多號的票,那可是場萬人演唱會呢!
 
我喜歡品冠溫暖抒情的聲音,也喜歡品冠溫柔感性的樣子
但也就是如此而已,我離開台灣去了美國
2001 無印良品單飛之後品冠出的第一章專輯『疼你的責任』,是一張陪我渡過在美國留學時光的專輯
有多少天開車上下學的時間,在晚上十點黑暗的車裡,在早晨還帶著寒風的車裡,一首一首歌陪我走過這一段時間
心情好,天氣好,當我沿著Long Beach的海灘曬著太陽開車的時候,我聽的是『偶而有陽光』
心情差,天氣陰,當我陷入低潮的時候,聽的是『杜鵑』
在那段時間裡,這張專輯,這個聲音,對我來說可以說植入我心的重要
 
2002年,品冠發行了『U-turn 180度轉彎』
對他來說或許是歌唱生涯當中的一個轉折點,對我來說或許也是
暑假從美國回到台灣,想趁這個時間放鬆一下,於是趁著回美國前的一點點時間報名的到普吉島的行程
也這樣真正的第一次認識了品冠,居然是在普吉島上,雖然短短三四天我們聊的不多,但是卻讓我們認識了
這張專輯有人說他變化太多,太大,不像品冠了
但是我覺得剛剛好,人生,有的時候是會走到不得不變的時候
而改變,並不一定是件壞事
 
『門沒鎖』是品冠在2004發行的專輯,當時的我已經回到台灣,開始工作了
再一次的,因緣際會吧!讓我們在一茶一坐偶遇了(現在這店也已經倒了)
很難想像當時我還和朋友說不要去那家吃,很難想像因為等朋友所以才會在遲到那個時間才進了餐廳
總之,我們又遇到了
這麼多年來,從美國回到台灣,有的時候,我會去簽唱會,常常是默默的出現在最遠的地方,
不會大聲吶喊或是激動尖叫,但是我對品冠的支持其實一直都在,無論他知不知道
習慣了這樣溫暖,這樣可以安慰我的心情的聲音,不由自主的讓我去聆聽它,接受它,然後受它感動
而品冠,或許不是很多,或許只是嘗試,或許他的人生中在這幾年中充滿了許多去確定和挫折,
但是我看到他的改變,看到他想不同
當時我很喜歡不是主打的這首『我的嗓音』
歌辭說:
『從來沒有能夠打動你的心 一直在歌唱,發現周圍一切沒有什麼奇蹟 有些悲哀
我的嗓音 那麼脆弱,我的嗓音 還是那麼的脆弱
我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沒有人在意 在意,我沒了力氣 我沒了力氣,向世界證明我的存在
只想看見你 只想看見你 燦爛的笑容,別問我明天 別問我明天 會在什麼地方消失
已經無所謂 一切無所謂 讓我都忘記』
這是一首讓我覺得品冠唱起來有不同詮釋感覺的歌,但是聽著聽著我總是有種淡淡的難過和不捨‧

2005 『後來的我們新歌加精選』那時候品冠又面臨過了一些工作上的挑戰和掙扎
 
『愛到無可救藥』是2006 11月在我結婚前夕發行的,我覺得我聽到了一些開心的感覺和聲音
儘管公司和媒體還是得想辦法作一些文章,但是我喜歡這些歌裡微小的串聯
奇怪的是,我最喜歡的還是不會是主打歌,我喜歡『一顆心交給誰』和『我以為』
當然這裡面也多了很不"品冠"的像是『楓葉紅麵館』或是『座右銘』這樣類型的歌
聽品冠的聲音唱起來是愉快的,輕鬆的
 
結婚的時候,想了很久MV該配上什麼樣的音樂,想了很多當下大家會用的音樂
但是,畢竟品冠還是我的最愛,也是一路走來我從來不離開的聲音
所以,終身大事的音樂,我還是交給了他
我選了品冠的『美味關係』,對大家來說,這絕非一首熟悉的曲子
但是,對我來說他的歌詞卻是讓我感觸良多
 *******************************************
嘿 閉上眼睛 不會迷路是妳的溫度,你的默契我都清楚 吃你的苦都很幸福
擁抱的我們就是蝴蝶 捕捉愛情的香味,沒發現夕陽悄悄的在祝福
愛 是否唯一 這種事情 不必懷疑 相遇不停 滲進手心
溫暖滋潤給了我生命 連悲傷都不怕的我們,還有什麼走不過,心裏面堅定著 ㄧ句感動

愛上美味的關係 妳我的故事,無悔你的愛不止 只要 用心堅持,酸甜苦辣我們一起嘗試
想一路這樣扶持 你小小手指是給我溫暖的快樂,嫁給我好嗎 親愛的天使

愛 是否唯一 這種事情 不必懷疑 相遇不停 滲進手心
溫暖滋潤給了我生命 連悲傷都不怕的我們,還有什麼走不過
心裏面堅定著 所有的夢

愛上美味的關係 妳我的故事,無悔你的愛不止 只要用心堅持,酸甜苦辣我們一起嘗試
想一路這樣扶持 妳小小手指是給我溫暖的快樂,嫁給我好嗎 親愛的天使

愛上美味的關係 妳我的故事 不會膩的愛不止,彼此心能堅持 酸甜苦辣都能躍躍欲試
想一路這樣扶持 寫我們的詩 是我最浪漫的快樂,嫁給我好嗎 親愛的天使
嫁給我好嗎 妳每 一輩子

愛悄悄計時,童話故事開始真實
************************************************ 
這首歌的歌詞我覺得對婚禮的新人來說可以說是最美的,藉由品冠的溫柔歌聲,我想那更是做了最好的詮釋
而我,也很開心在結婚的晚上仍然有他的歌聲陪伴著我們
 
結婚以後發行的是『Need you Most』的英文專輯
我帶了阿輝去品冠的小型演唱會
當場還被品冠說他們兩個長的很像,其實這常常有人說,誰叫我喜歡的就是這一型氣質書生男呢
 
然後,就是這次2008發行的『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再一次的,我還是愛上品冠自己寫的作品,而不是公司挑的有話題性的主打歌
我愛的是『漂流』『最好的朋友』『現在就想見的人』
在剛聽專輯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哪首是別人幫他做的,哪首是他自己做的
但是,我想這麼多年來,我大概已經有了聽品冠的耳朵,無疑的愛上了他自己的創作
真想告訴你啊,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事,如同你相信音樂一樣
請用力的愛自己的創作,相信自己做的就會是歌迷最愛的
 
今天看到很多的人在你的簽唱會,有我熟悉的面孔,也有新面孔
在陽光燦爛中,忽然想起,一轉眼,八年居然就這樣過去了
這中間,看到你的辛苦,看到你的掙扎,看到你的低潮,看到你的開心,看到你的成長,看到你的改變
品冠的音樂陪伴了我八年,從美國到台灣,從單身到結婚,但是仍然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會喜歡品冠的音樂
希望品冠一直加油下去!無論是愛情,是工作‧就像以往一樣,你知道我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