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男與美麗的奈良1
 
最近所看的一部日劇是《鹿男與美麗的奈良》。簡單講,當初會買這部日劇全是衝著我和阿輝去過奈良,
故事背景又是以日本古都奈良為舞台所以才買的
奈良是日本的舊京城,在這個故事中就將現代所發生的各種天災結合了民間傳說,鋪成出一個有趣的故事‧
 
交響情人夢的帥哥玉木宏在戲裡變成一個同事排擠又被女友拋棄,算是衰神上身的一個代課老師。
心不甘情不願地來到奈良後,某天被"鹿"指派為"鹿的傳遞手",要在"神無月(陰曆10)前完成""的傳遞儀式,
以鎮壓住位於日本島下方處即將造成日本毀滅的"大鯰魚"進而拯救日本未來使命的"現代奇幻故事"
 
故事連結到"地震"的傳說。傳說日本地底下沉睡著一隻巨大鯰魚,只要牠一翻身就會造成地震或富士山爆發,
這個說法和台灣的地牛有些相似‧傳說中卑彌呼是個可以與動物交談具有法力的女人,
她曾招集了鹿、狐狸、老鼠對鯰魚進行封印,卑彌呼死去之後就由這三種動物每六十年輪流重新進行儀式,
目的是為了避免鯰魚甦醒。而鹿就是為了要完成任務所以找上了玉木宏‧
 
雖然像是個是古老沒有科學根據的故事,但是倒是可以反映出一些現代人看待傳統的態度。
其實並非所有沒有根據的事情都不存在吧,從以前傳承下來的習俗或說法,可能都有其先人的經歷在內。
像是我媽現在還很喜歡看天氣就說出古代的諺語,往往有的時候也真的會發生喔
現今的時代,凡事都變化的太快速,人們往往遺忘先人們累積下來的經驗,
流傳下來的故事或許與科學不符,但從中我們仍舊能看到故事中想要傳達人性與道德的種種。

劇中的藤原老師是個歷史老師,而這個角色也間接的介紹了奈良各處風景及歷史,
連續劇可以結合觀光與歷史文化倒真是厲害,間接好像造就了觀光產業的發達吧!
也畢竟我就是因為這樣才買這一部日劇的ㄚ‧
這故事蠻有趣的,結合了人類、動物與天災,並有虛幻的歷史,算是近來日劇我看來輕鬆又有趣的一部
也讓我想起和阿輝到奈良時阿輝被鹿追著要"小鹿仙貝" 地圖還被啃了一角的事情來!

 

  

看起來天真無邪的奈良鹿們!

 

看到小鹿仙貝就會變成強盜!連地圖都不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