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兩個星期
我想我是越來越適應Milwaukee的生活了
Milwaukee的冷
High way上的塞車(這是我到這裡之前完全想不到的)
漸漸習慣每天早上和同事先閒扯昨天的電視節目
漸漸習慣中午到餐廳叫一盤沙拉和一杯咖啡當午餐
(雖然我不是一定很需要中餐的人,但是想像一下幾乎是兩個星期天天的中餐不是沙拉就是三明治的生活..)
星期五的晚上
和同事相約一起去吃Sushi Bar
那是他們很體恤我
認為我這個東方人應該需要吃一些東方食物
這是我第一次和一堆老外一起吃飯
才發現他們吃飯真的是超悠閒
現在吧台一人來一杯酒
一邊聊天一邊慢慢等人到齊
所有的一切都是慢慢的enjoy吃飯時間的談話
似乎和我們台灣人吃飯習慣不太相同
到了付賬的時候
Gerry堅持不讓我付錢
即使我偷偷把錢丟出來還是被他發現
然後假裝生氣的問我說"Who is your boss?"
老闆這樣問我也只好屈服
但是和他立下下次他到台灣一定一起吃飯之約
 
原本以為故事到此可以結束大家散會回家了
沒想到大家還有第二攤
接著又到了一家有live band的bar去喝酒
這下大家就玩開來了
Band唱到大家會唱的歌
幾乎是所有的人都站起來大聲一起唱和
Gerry還和Kari一起跳起舞來
Bar裡人聲鼎沸音樂聲讓人說話都聽不見人和人幾乎都靠在一起
但是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
我問Ann說大家是否常常這樣聚會
他說一年會有好幾次吧
真的覺得同事間感情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如同我現在一樣
同部門的所有人都年齡相仿
常常可以玩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上健身房,一起做很多很多事情
於是乎同事並不只是同事
其實同事每天相處的時間有時甚至比家人還長
大家能在一起分享生活是很開心的事情
 
或許對我來說
這次到Kohl's最重要最值得珍惜的並不是在他們身上學到了什麼工作上的技術
而是和他們真的有機會面對面接觸
之前即使用email聯絡了兩年
但是心理上總覺得我們之間還是沒有感情存在
只是公式化的往返
現在真的見到面了
感覺是不一樣的
一見到Gerry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
他說其實這一趟trip是希望加強Kohl's和Li & Fung之間的關係
我或許沒有那麼大的能耐做這中間的橋樑
但是我知道很多事情已經比以往變得簡單而容易解決
 
離開的前一天
大家為我辦了早餐的送別會(言下之意便是大家一起吃早餐)
很令人感動的是
很多同事是帶自己親手做的麵包或是蛋糕來
Jenni的Muffin還附上他的獨門食譜
我可以想像前一天他們晚上在家做這些東西的情景
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心意
同時Heidi給了我一張所有20幾位同事寫給我的卡片
滿滿的都是感謝和祝福的話
到那一刻其實我已經把三個星期之前的害怕,疑慮和擔心都忘記了
 
現在那一張卡片和Kohl's的員工證掛在我辦公桌的牆上
我想那是我在這公司裡獲得最珍貴的資產和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